导入数据...
 
我院教师刘娅莉在学校“首届青年教师粉笔板书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0日
  查看:43
  来源:


 12月7日下午2点,由四川师范大学校工会、教务处、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美术学院(书法学院)共同举办的以“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首届青年教师粉笔板书比赛”决赛在狮子山校区举行。我院教师刘娅莉参加决赛并荣获大赛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231210112827.jpg

微信图片_20231210112836.jpg

 参加本次决赛的教师共计50名,为初赛过程中由各基层工会推荐出的参赛教师,以及校青赛进入省赛培育的教师。决赛采取现场书写评选的方式进行。参赛教师可采用规范的简体楷书、行书或行楷书进行书写。所有参赛教师在板书完毕后退出比赛场地进入等候区,再由专家评委进入比赛现场评分。

 粉笔板书是教师的基本功之一,是传道、授业、解惑的重要媒介。本次大赛的目的在于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倡导我校教师重视教学基本功训练,强化板书设计意识,养成书写规范字的习惯,培养高素质青年教师队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助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今后,我院将继续按照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要求,加强对专任教师的培养与激励,提升专任教师的业务能力。 

组稿:戴丽莉    审核:李斌   汤洪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