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国际教育学院对外汉语课堂教学法研讨会顺利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3年3月22日
  查看:1946
  来源:

    318晚,国际教育学院对外汉语课堂教学法研讨会在我校狮子山校区七教102教室拉开序幕。本次研讨会由国际教育学院学术部主办,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及分团委各部门协办。莅临本次学术研讨会的嘉宾有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汤洪、对外汉语教师汪媛、王茜等老师。同时来自美国、日本、韩国、俄罗斯等国的留学生以及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各个年级的学生积极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在本次研讨会上,一共有五组来自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进行现场对外汉语教学模拟演示。五组学生由于来自不同的年级,对对外汉语教学的认识和理解也有一定差异:大一学生注重中国传统文化的讲解;大二学生则偏重于现代汉语语音的教学;大三的学生因为接受过专业对外汉语课堂教学法的训练,对对外汉语课堂教学显得更有经验也更加专业,能够根据留学生国别和汉语水平的差异因材施教。汤洪副院长在点评中肯定了同学们对国际汉语教学的热情,同时也表示本次模拟教学也暴露了同学们的很多问题,比如教学经验不足、知识储备匮乏等。汪媛老师也指出对外汉语教学不同于一般的师范教学,它具有其专业特殊性,同学们在学好扎实的语言学基础上还应当多了解各国学生的具体情况,适当的调整教学方法。

最后,汤洪副院长、汪媛老师、王茜老师和活动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同学们提出了一些自己在实际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各位老师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分享了自己从教以来的相关经验,使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感触颇深、获益良多,整个活动呈现出积极活跃的学术氛围。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