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嘤鸣讲坛第131讲——阅读的价值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5日
  查看:40
  来源:


2023年11月29日,国际中文教育学院嘤鸣讲坛第131讲——“阅读的价值—从‘我国中小学教室阅读状况调研’说起”在7教306教室开讲。主讲人是学院副教授李俊杰老师。讲座由学院刘娅莉老师主持。学院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image.png

    首先,李俊杰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对我国中小学教师阅读状态进行调查的研究报告,对其中的数据进行了分析。其次,李俊杰老师又对阅读现状存在的问题原因进行了阐述并就如何查阅阅读资料做简要分享。最后,李俊杰老师针对现场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讲座现场互动频频,气氛活跃,同学们收获良多。

    本次讲座使大家了解到我国中小学教师的阅读情况,学到了查找和鉴别一本好书的方法,从而领会到阅读的价值和意义,提高大家对阅读的重视程度,进一步推进在学院内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书香氛围。

image.png

    主讲人简介:李俊杰,北京师范大学文学博士,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中国现代文学教育、中国现当代文学史料,中国新诗等。著有《持取教育与中国现代新诗的发展》,编《民国文学讨论服》(一、二),在《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当忧文坛》《学术月刊》《现代中文学刊》等发表论文数十篇。

撰稿: 李孟瑶   审核:李斌  汤洪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