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嘤鸣讲坛第127讲——国际中文教育博士专业学位领域及方向设置探讨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3日
  查看:77
  来源:


图片1.png

 10月是我校“国际教育交流月”。10月8日我院特地邀请了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华文教育研究院(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基地主任——吴应辉来校做题为“国际中文教育博士专业学位领域及方向设置探讨”的讲座。讲座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刘海燕主持,国际教育学院师生代表和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吴教授从研究意义与领域设置特权、相关专业和研究方向设置情况回顾、教育学门类下其他专业学位类别之下领域及方向设置状况、国际中文教育专业学位类别领域及方向设置探讨等方面阐释了国际中文教育领域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展望,帮助同学们理清了学科发展脉络,让同学们对国际中文教育博士专业学位领域及方向设置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吴教授还与老师和同学们就国际中文教育硕士、博士阶段所需学习的理论与实践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吴教授的讲座拓宽了大家的视野,丰富了知识。使同学们对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未来更有信心,对自己的未来规划更加清晰。

图片2.png

主讲人简介:吴应辉,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华文教育研究院(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基地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汉语国际传播与管理,国际中文教育教师、教学资源和教学法。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重点、一般课题各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重大委托课题一项,国家语委、语合中心等课题10余项。在《教育研究》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国家民委领军人才。担任第三届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世界汉语教学学会理事及学术交流与出版专委会副主任,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汉语国际传播研究分会理事长,《国际汉语教学研究》《世界华文教学》《世界华文教育年鉴》《国际汉语教育》《海外华文教育》《民族教育研究》和Sinologia Hispanica (《西班牙新汉学》)编委。著《汉语国际传播研究理论与方法》《汉语教学名家文选.吴应辉卷》,主编《国际中文教育教学资源发展报告(2021)》《东南亚汉语传播研究》等著作。

撰稿:彭心语  戴丽莉         审核:汤洪  李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