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朱晋蜀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4月17日
  查看:196
  来源:


       4月6日,学校在狮子山校区七教B区105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聘任西华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二级教授朱晋蜀为我校客座教授。校长汪明义出席聘任仪式,副校长张海东主持聘任仪式,党政办公室负责人,国际教育学院全体领导班子、科级干部、教研室主任及师生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上,汪明义为朱晋蜀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并致辞。他指出,大师治校、专家治校、名师治校是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学校贯彻人才强校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坚信朱晋蜀教授的加盟会为川师大学子带来更宽广的学术视野,更为先进、前沿的学术信息,助力学校营造更好的学术研究氛围,推动学校学术水平进一步提升。

朱晋蜀表示,非常荣幸担任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客座教授,希望与四川师范大学在竞赛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有更多交流,同时能结合学术专长为学校汉语国际教育学科的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聘任仪式结束后,朱晋蜀为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师生作题为《基于系统性工程化的数字论语研究》的学术讲座。他从“通过‘晋蜀数字论语研究工程’取得初步成果”“对孔子35+1 字核心思想及举例”“基于甲骨文构件推论‘冯’字本义”“数字人文研究方法的基础知识”“可能的选题”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如何利用字处理工具软件来统计《论语》的原字频,为大家展示了《论语》研究的全新领域,指出了数字论语研究工程项目的未来方向。在场师生纷纷表示,朱晋蜀教授的讲座在科研思路和方法等方面为大家提供了新的启示,将对提高我校在该领域的科研水平产生积极影响。

 

专家简介:

朱晋蜀,二级教授,西华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就职于成都工业学院、西华大学,曾就读于成都电讯工程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早期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软件、高等教育管理和思维科学(相似论),2017年开始运用钱学森思维科学基础理论(相似论)对《论语》进行系统性工程化研究,开发了多语种多语音(英法俄西日意)《论语》漫画、解读、字典、动画片、数据库、孔子学院教辅材料、文创产品设计以及数字人文研究方法和研究报告等资源。


文章来源:https://news.sicnu.edu.cn/details/34_29686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