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接到习近平主席复信 四川师范大学沙特在线中文研修学生备受鼓舞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3月29日
  查看:251
  来源:


近日,包括我校“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 HSK沙特研修班项目”学生在内的100多名沙特的青年中文学习者和爱好者代表给习近平主席写信,分享学习中文的收获和感受,希望进一步了解中国,立志成为促进中沙有友好的青年使者。国家主席习近平复信沙特中文学习者代表,鼓励沙特青年学好中文,为增进中沙、中阿人民友谊做出新贡献。收到习近平主席的回信,我校项目学生代表纷纷表示欣喜,感到荣幸,祝愿中沙友谊地久天长。

“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 HSK沙特研修班项目”在沙方提出的“2030愿景”与中方倡导的“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汉考国际推出的一学期汉语线上研修专项,得到了沙特一千多名当地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和参与。我校作为十一所承办院校之一,承担了95名沙特学生的汉语培训,满足他们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以及HSK考试的多元化学习需求。国际教育学院组织优秀的教师团队,打造汉语课程和语言文化体验综合线上课程,通过丰富多彩的线上教学活动帮助沙特学生提升语言技能,开拓文化视野,增进了中沙友谊。

习近平主席的回信在我校沙特专项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哈立德是一名来自沙特国王大学的学生,也是给习近平主席写信的学生之一。作为中文专业的学生,他一直以来都对中国的文化深深着迷。通过课程学习和老师的介绍,他第一次了解到四川的大美山川、风土人情,让他萌发了一定要到天府之国来亲身感受的想法。收到习近平主席的回信,他惊喜又备受鼓舞,他感谢习近平主席百忙之中的回信,也坚定了继续深入学习,将来担负起中沙两国文化交流重任的想法。

布杜尔艾什赫里是一名来自哈立德国王大学的阿拉伯语专业的学生,源于对汉语的热爱和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他选择了中文作为第二外语。这几天他也一直关注着中阿峰会的消息,收到习近平主席的回信,他感到非常高兴,他祝贺习近平主席对沙特的访问取得圆满成功,祝愿中沙友谊天长地久。他为中沙两国未来合作的前景感到由衷高兴。从两千多年前的丝绸之路到今天,中阿文明始终在亚洲两端熠熠生辉,传承千年友好,共创美好未来。随着中阿合作交往的深入,作为中阿双语的学习者,未来必定有广阔的用武之地。

语言搭建起增进相互理解、发展长久友谊的桥梁,愿这些汉语学习者们成为友谊的使者,中沙两国青年携手共进,共建更加和谐美好的明天。回信不仅是对沙特中文学习者的鼓励,更是对所有一线教师的关怀和激励。学校及国际教育学院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重要回信精神,做好汉语国际推广,讲好中国故事。


文章来源:http://news.sicnu.edu.cn/details/34_29435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