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嘤鸣讲坛第119讲——道炁长存——中国道文化解读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查看:377
  来源:



图片1.png

图片2.png

 2022年11月17日下午16:00,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在6教408教室开展了题为“道炁长存——中国道文化解读”的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来自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谢涛老师,国际教育学院叶珣老师主持了这场讲座,学院老师和八十余名同学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谢老师向我们展示了中国文化与儒释道之间的关系,引出“道”在中国文化发展中的重要性,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接着谢老师从“道”的起源角度介绍了“道之为物”、“道统有无”的观点,又从易学的世界观角度具体阐释了“形而上者谓之道”的理念,引发同学们的思考。谢老师从我们身边的实例出发,指出“道”在连接物质世界、精神世界与符号世界方面的重要性,突出其对中国人的生命观、宇宙观的巨大影响。

 谢老师指出,我们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同学应该正确认识中国传统文化,深刻了解以“道”为核心的哲学思想,体味“有无之间”的博大智慧,在“有形与无形”之间增强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

 讲座的最后,谢老师向同学们表达祝愿并邀请感兴趣的同学下次再一起探讨中国传统道文化。

图片3.png


 主讲人简历:谢涛,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讲师,成都市易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华中医药学会会员、西部精神医学学会心理咨询师专委会委员、成都市社科联第五届理事会理事、中国伦理学会会员。

         撰稿:彭心语     审核:张春兰、李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