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千人在线学中文 川师助力中文热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4日
  查看:198
  来源:


 近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参与承办的“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项目—沙特专项”圆满结束。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静炜,沙特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大学学生委员会主任穆罕纳德阿比德(Dr. Mohannad Abed),中国驻沙特使馆首席馆员、公使衔参赞殷立军,沙特驻中国大使馆文化参赞阿哈迈德扎哈拉尼(Dr. Ahmed Zahrani),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罗剑波,沙特学生代表、教师代表等中沙嘉宾线上出席并致辞,中国11所中方合作院校和沙特专项的学生云端参加闭幕式。

image.png

 本项目是在中沙两国青年学习对方语言、了解对方文化的热情不断提升的背景下举办的,我校有幸成为项目承办高校之一,国际教育学院在教育部语合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与汉考国际通力合作,顺利完成此次项目的教学任务。学院组织对外汉语教学经验丰富、口碑良好的师资力量,设置了专门的教学管理团队,在前期筹备、教学运行、硬件保障等环节严格把关,打造了全方位的语言与文化线上体验课程,通过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丰富多彩的课堂活动,开展多元文化交流,帮助沙特学生提高汉语能力,加深对中国文化了解。线上课程精彩纷呈,项目教学运行平稳,课程顺利完成,得到了沙特学生较高的评价。

 据悉,在沙特国家“2030愿景”指导下,沙特是继阿联酋之后第二个宣布将中文纳入其国民教育体系的阿拉伯国家。目前,该国大中小学均陆续开始开设中文课程项目,学习中文成了沙特青年人的新时尚。我校将继续践行中华文化走出去的国家战略,努力整合我校优势资源,为留学还是能提供线上线下更优质的教学服务,助力掀起中文热,努力实现汉语国际教育自信特色发展。

                                          撰稿:赵燕、郭筱磊    审核:张春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