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尊重本来,才有未来
——记国际教育学院2022年“强师能·铸师魂”学习活动之先进引领课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5日
  查看:554
  来源:


图片1(1).png

按照国际教育学院2022年“强师能·铸师魂”学习活动方案,2022年6月9日学院师德先进个人李晴雁老师为全院教职工带来了一场非常生动的先进引领课。

李晴雁老师介绍了丑小鸭学校的校长——詹大年的教育观念和所取得的成果,并谈了自己的感受和心得。李晴雁老师说到,詹校长的丑小鸭学校专门接收别人眼中的问题学生,詹校长认为“没有问题孩子,只有孩子遇上了问题”。希望老师们通过关爱学生,尊重学生、发展孩子个性的教育,让他们重新找回自信。

图片2(1).png

在谈到怎样做一名好老师的时候,李晴雁老师用詹校长的话对好老师给出了定义——好老师是一个“好人”,他首先把孩子们当人看;好老师是一位“真人”,他不会装模作样;好老师是一位“智者”,他传递的是智慧。李晴雁老师联系自己的教学经历说到,作为孩子成长路上的引路人,不仅要把知识交给学生,更要教会学生怎样做一个合格的人,让学生在他们自己的人生道路上走的更踏实。

最后,李晴雁老师用一句詹校长的话和学院所有老师共勉:教育,是不计后果的信任,是不知深浅的摸索,是不怕牺牲的投入,是永不放弃的执着。

图片3(1).png

听了李晴雁老师的介绍,学院老师对詹校长肃然起敬,纷纷表示要向詹校长学习,对学生要倾注更多的爱,和学生建构好的关系,把学生培养成社会需要的优秀人才。

  

撰稿、图片:戴丽莉                审核:张春兰   李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