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国际教育学院在全院教职工中开展廉洁教育专题党课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5月24日
  查看:169
  来源:


图片1.png

5月是学校的校园廉洁文化教育宣传月。为进一步增强全院教职工的廉洁从政、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2022年5月20日,我院党总支在全院教职工中组织开展廉洁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全院教职工,校党建办主任、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校纪委委员杨诚列席并指导。

图片2.png

首先,学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主持工作)张春兰以《廉洁修身,勤俭执业》为主题,从“腐败的定义,党十八大后反腐的情况,反腐面临的四大考验,党在反腐倡廉方面做的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党对反腐倡廉提出明确建设的新目标”等方面为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扎实的廉洁教育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大家要廉洁修身,坚守底线。工作和生活中做到“七慎”——慎始、慎微、慎好、慎欲、慎权、慎终 、慎友,算好“七笔账”——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学院领导班子、党员教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做了发言,表示一定要加强学习,提升个人修养,筑牢理想信念,除了做好个人的廉洁自律以外,还要引导好学生,做廉洁文化的传播者。

图片3.png


最后,杨诚对学院本次专题党课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廉政建设的具体指导意见,第一,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一定要筑牢思想防线;第二,在行动上要高度自觉,一定要把廉洁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坚决守住底线;第三,在制度上要保障有力,一定要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制度的监督作用。只有做到以上几点,才能进一步营造一个廉洁的氛围,才能让大家时刻保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

 

撰稿:戴丽莉                    审核:李斌  张春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