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嘤鸣讲坛第115讲——从对外汉语教学到国际中文教育内涵演变与研究展望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4月18日
  查看:417
  来源:


2022年4月14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嘤鸣讲坛第115讲。本次讲座为线上讲座,主题为“从对外汉语教学到国际中文教育内涵演变与研究展望”。本次讲座由浙江师范大学双龙学者特聘教授,国际文化与教育学院、国际中文教育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王辉教授主讲,国际教育学院叶珣老师主持,部分教师、各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王辉教授带领参与讲座的同学们老师们回顾了从对外汉语教学到汉语国际教育再到国际中文教育的发展历程,帮助老师和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帮助同学们理清专业的发展过程,更好地对本专业的学习进行合理规划。

然后王辉教授探讨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科内涵发展中的变与不变,初步阐释了汉语国际教育对民族、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性。

最后王辉教授又从微观、中观和宏观三个层面探析国际中文教育的研究领域并对新形势下国际中文教育研究进行展望。

本次讲座内容精彩,受到老师、同学的热烈欢迎。

撰稿:龙慧芳  叶珣           审核:张春兰   李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