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给学生党员讲党课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5月31日
  查看:297
  来源:


image.png

    2021年5月26日中午12:30,国际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在第七教学楼318室顺利召开。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斌、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月月以及全体党员同志、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学习。

    本次主题党课,李斌书记向我们讲解了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延安精神是红色革命精神一  ,是中国共产党创造的一种革命精神,同时也为中国革命和建设提供了强大动力。李斌书记从延安精神的时代进程讲起,向我们展示了延安精神的发展全貌。延安孕育出的延安精神,跨过将近80年岁月,贯穿中国革命的奋斗历程,它不仅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精神成果,亦是中国共产党本质特征的精神体现。

    接着,李斌书记向我们解释了延安精神的科学内涵,分别介绍了其灵魂、精髓、本质及特征,让在座同学充分体会到了延安精神所蕴含的伟大力量。同时,他也提到了延安时期的“五老精神”、“十没有”等,让我们进一步深刻领会到了延安精神的实践性和创造性。

image.png

此外,李斌书记也充分结合发展实际,讲到了延安精神在工作作风、从严治党、廉政建设等重要时代课题上的延续,展现了其历久弥新的丰富内涵。

最后,由王月月书记对本次主题党课做总结,她提出,延安精神具有丰富的时代价值,作为青年大学生,要用延安精神的内涵规划目标,实现自身价值。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

身处新时代的我们,要深刻领会延安精神的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继承并汲取先辈们为我们留下的宝贵财富,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

image.png

撰稿:郑云骢     审核:李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