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实习动员大会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6月4日
  查看:280
  来源:


image.png

    5月25日下午四点,国际教育学院2018级本科实习动员大会在第七教学楼114教室顺利开展。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刘海燕、学工办主任张亮、教学科研办主任钟鸣璟心、2018级本科实习指导教师团队及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大会由张亮主持。

    刘海燕副院长在动员大会上为同学们讲解了实习的重要性以及注意事项。专业实习是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在校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合格的汉语国际教育本科毕业生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巩固学生专业知识的重要途径。其目的是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巩固加深学生在校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并运用于实践,增强学生独立从事本专业实际工作的能力,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独立工作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就业竞争力。同时,刘海燕副院长也提出了对同学们的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要尽快完成从课堂学习到岗位学习的角色转换,不断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扎扎实实把专业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学懂弄通,从而成为胜任岗位需求的高素质汉语国际教育人才;二是希望同学们要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不怕吃苦,服从安排,态度谦虚,遇到问题多请教;三是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考研和实习的时间,在完成实习任务的同时认真复习、积极考研,通过学历提升为自己创造更好、更高的发展平台,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也要合理安排好复习准备的时间,积极备考。最后,刘院长预祝同学们在实习中能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成。

    随后,张亮老师提醒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一定要遵章守纪、注重统筹规划,善于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与单位指导老师、学院指导老师共同探讨、主动交流,同学之间也要互帮互助。张亮老师也再次强调同学们注意实习期间的交通安全、疫情防控安全、人身财产安全,一切行为需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注意辨别实习信息真伪,认真阅读、遵守实习协议。祝愿同学们在实习中有所收获,打上人生值得回味的记号。

    通过本次2018级本科实习动员大会,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实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知道了实习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实习热情。

image.png

撰稿人、摄影:钟鸣璟心     审核:刘海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