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术讲座预告:嘤鸣讲坛第十五期第105讲: 道教与中国文学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6日
  查看:174
  来源:

讲座题目:道教与中国文学

讲座时间:2021年3月18日下午12:00

讲座地点:狮子山校区7教B区112教室

主办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主 讲 人:刘   敏

    刘敏,教授,哲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中国写作学会副会长、全国高校美育学会理事、四川省名人研究中心扬雄研究中心主任, 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四川省美学学会秘书长。主要从事美学、文艺学研究,在《文学评论》、《文史哲》、《世界宗教文化》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四十余篇,出版《天道与人心:道教文化与中国小说传统》、《中古宗教与自然审美》等学术专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古代科技思想与审美意识”、“魏晋南北朝道教美学研究”负责人;曾获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五次,四川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五次。

内容简介:

   道教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部分,不仅影响中中国人的信仰、生活习俗、思维方式,也为中国文学提供了最为丰富的资源,中国文学的思想主题、题材内容乃至思维方式,都常常植根于道教文化的土壤中。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