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汤洪教授出版专著 《古代巴蜀与南亚的文化互动和融合》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查看:419
  来源:

2020年12月,中华书局出版我院汤洪教授学术专著《古代巴蜀与南亚的文化互动和融合》。汤洪教授的这本专著既是对以往研究巴蜀与南亚文化互动与融合成果的综合总结,同时又将研究时空加以拓展和深化。本书从蜀蚕与丝绸、支那与成都、蜀布与邛竹杖的早期外贸、茉莉与茶的完美邂逅、巴蜀久远的井盐生产与南路外销、象牙与海贝的奇幻之旅、琥珀与南亚的时空交流、峨眉与早期佛教、道教南传、彝文与印度婆罗米文字的时空关联、李白的印度文化情节等文化要素入手,深入探讨这些文化因素在古代巴蜀与南亚双方的生成与传播互动,创见迭出。该书的出版,将推动巴蜀文化和南方丝绸之路研究的进一步深入开展。

image.png

 撰稿:钟鸣璟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