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知历史,望未来,握当下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8日
  查看:394
  来源:

2019年9月10日,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新生“学前教育之专业介绍”活动在四教211教室进行,2019级全体学生到场,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汤洪和副院长刘海燕作为主讲人出席本次活动。

image.png

会上,汤洪副院长对国际教育这个专业做了基本介绍,讲述了该专业的改名过程和发展历程。汤洪副院长强调,汉语国际教育与国家发展紧密相连,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承担的是国家的重任,本专业的学生要有责任意识,重视自己所选择的道路。随后,汤洪副院长介绍了国家对本专业的支持,包括国家出台的一些大政方针、汉语国际教育人才培养等。通过汤洪副院长对学科课程的介绍,同学们对汉语国际教育这个专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image.png

会上,有学生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前景提出疑问。汤洪副院长指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毕业后的前景有好有坏,最重要的是看学生个人,国际教育事业前程似锦而任重道远,需要同学们上下求索以止于至善,优秀的汉语国际教育人才在学习的道路上需“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道行天下”,唤醒人类共同构建和谐世界的终极意识。此外,汤洪副院长介绍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文化传统,他强调“文质彬彬,然后君子”,身为本专业的学生要内外兼修、动静相宜、藏器于身、待时而动。刘海燕副院长主要讲授学分修得和学籍管理制度,说明了学分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对专业情况做了进一步介绍,为同学们学习本专业指明了方向,相信19级的新生们针对本专业的学习已经有了初步规划。

 

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人:李秋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