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嘤鸣讲坛第84讲——再造共识:中美关系的协作与合作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4日
  查看:536
  来源:

2019年6月2日,国际教育学院嘤鸣讲坛第十二期第八十四讲在七教105教室进行。本次讲座题目为“再造共识:中美关系的协作与合作”,我院有幸邀请到张景全教授作为本次讲座主讲人。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张海东、文学院王红霞教授、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汤洪和国际教育学院17级、18级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image.png

张景全,山东大学东北亚学院副院长,山东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历史学博士,政治学博士后,经济学博士后。教授,国际政治学博士生导师。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访问学者( 2009 2010),美国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高级访问学者( 2012),美国国防部(DOD)高级安全培训项目成员( 2015),美国国务院国际访问者领导项目成员( 2018)。韩国统一部新进领导人项目成员( 2018)。主要从事国际关系理论、国际安全、亚太区域安全、海洋安全、美国亚太政策等问题的研究与教学。

image.png

本次讲座中,张教授首先简单解释了中美关系的角色设定,阐述了中美关系的变化。张教授还提到中美之间的困惑点,解释中国梦和美国梦之间并不冲突,他还向同学们解答新冷战会不会出现,说明了什么是冷战、冷战的标准。接着,张教授根据中美之间出入境人次、贸易数额等数据分析中美现实情况。此外,他还从威胁意愿和威胁能力两方面分析中美关系。张教授重点强调了中美之间再造共识的问题,提到中美之间存在“四个C”——冲突、竞争、合作、协作,并指出协作最为重要,也是最优选项。

在讲座的最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张教授耐心做出回答。通过张教授在此次讲座上对中美关系的深度解析,在座的同学对中美关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撰稿人:国际教育学院   李秋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