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国际教育学院启动对外汉语教学技能展示大赛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4日
  查看:398
  来源:

20195月161500,国际教育学院对外汉语教学技能展示大赛在三教501教室和504教室启动。参赛人员为国际教育学院1718级学生,同时,本次大赛还邀请到李芳、张咏群、赵秋阳、毛竹四位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共有11名同学参赛,比赛内容为模拟对外汉语教学课堂教学,包括讲课、说课、中华才艺展示。参赛选手以“比”字句、“一边一边”等语法为讲课内容,采用风格各异的讲课方式进行阐述,将自己融入课堂,与学生们积极互动。在中华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表演形式多样,包括古筝演奏、书法展示、太极拳等。

选手完成比赛后,评委老师做出相应点评,并从PPT制作、板书排版到课堂指令、师生互动提出建议。此外,留学生也就参赛选手的讲课表现提出自己的看法,他们指出希望能处在一个轻松愉悦的教学氛围中,还强调教师上课应面带笑容。经过参赛选手的激烈角逐后,评委老师们根据选手的综合评分进行排名。17级王昊同学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张雅琪、王慧文两位同学获二等奖;唐澜心、谢语慧、楚欣三位同学获三等奖;孙玉秀、秦鸿玉、蔺晗毅、姚阳、罗洪焱这五位同学获优秀奖。此次大赛意在培养学生专业技能,提高教学实践水平,为同学们以后的工作积累教学实践经验。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撰稿人:国际教育学院  李秋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