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国际教育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4日
  查看:307
  来源:

       2019424日星期,国际教育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综合实验楼307启动。通过筛选的2018级参赛小组参加此次比赛。此次比赛邀请到了四位评委,本次比赛由心理辅导站指导教师胡东老师主持。

       在本次大赛中,参赛小组通过精彩的解说和精美的幻灯片向评委呈现了对未来职业的规划。各小组通过自我探究、职业探索、职业决策、实行措施、自我监控以及自我总结等方面的阐述,描绘了一幅未来蓝图。参赛小组代表综合经历、性格、能力等多方面确立了倾向的职业,接着分析了职业发展前景、社会条件影响等要素。在本次参赛小组中,对外汉语教师、中学语文教师和中学英语教师成为热门。

       在参赛小组发言后,评委针对其职业规划书提出问题,参赛小组认真为评委们解惑。同时,评委针对各小组存在的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所有参赛小组虚心聆听评委的建议。大赛上,评委提出,参赛者在阐述幻灯片内容时,应做到说话简明,不要赘述,节约时间;在讲解时,应注意与观众的互动交流;讲解过程中要避免冷场,尽量让过程更加丰富。同时,评委老师还向参赛小组提出建议,正式场合要注意着装。通过现场以及对生涯规划书的评审,推选出分别由谢翠同学(规划职业为: 高中英语教师)、李首英同学(规划职业为:对外汉语教师)负责的两个队共6人参加学校复赛。

       国际教育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是学院学生展现能力的重要平台,追求梦想的重要途径,我们应为每位参赛选手喝彩。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