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化解迷茫,面向未来——国际教育学院就业指导课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4月12日
  查看:286
  来源:

4月9日星期六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就业指导课在第三教学楼102教室举行。本次就业指导课由国际教育学院大三同学参加,旨在为面临考研、实习、就业等问题的大三同学,作出指导与建议。

本次就业指导课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由辅导员戴丽莉为我们讲解关于就业、实习、考研、创业等问题。通过对当前就业大环境的分析,使同学们了解就业的选择必须符合自身的优势,懂得趋利避害,要平衡考研与就业,作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老师同时还介绍了大学生创业这一当前国家大力扶持的项目,希望同学们拓宽视野,发扬创新思维。

第二部分由已毕业的优秀学长     谭笑主讲。谭笑学长先从学校生活谈起,提到大学四阶段的“知道与不知道”,建议同学们要有自我评估的能力,学会发现自身欠缺与不足,并在其他地方弥补,力求展示出最优势的一面。接着又谈到了考研,提醒大家一定要明确考研目的,了解真正需求,在复习时不盲从,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式。建议考研的同学提前与所报考的学校、老师联系,获取第一手信息。对于就业的问题,学长从自身出发,告诫有就业想法的同学们要早了解、早准备、早面试,不要延误了时机。

最后,两位主讲人介绍了工作中可能会发生的各种情况,并和同学们展开互动,解答同学们的问题,使同学们对就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感悟。就业指导课为同学们更好地看清当前就业形势,明晰就业方向,剖析自身能力,选择适合的人生道路,做出了很好的指导与建议,为同学们即将到来的实习期与毕业季提供了很好的指向标。

QQ图片20160412112208.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