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概况
 
 
学院领导


微信图片_20231010190032.jpg

院长:汤洪

       (主持学院全面工作)       

文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师范大学教学名师,《国际汉语教师证书》面试官培训师。在《文学评论》《光明日报》《复旦学报》《社会科学研究》《思想战线》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近60篇,在中华书局、四川人民出版社出版《屈辞域外地名与外来文化》《古代巴蜀与南亚的文化互动和融合》《汉语国际教育论集》等学术专著。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地重大项目、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2021年度国际中文教育创新项目。获四川省第十七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四川省第八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image.png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斌

(分管学生工作、纪检)

   教育硕士,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二十余年,曾获四川省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微信图片_20230920151421.jpg

副院长:张春兰

   (分管留学生工作、HSK考点、工会)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民办教育研究中心特聘专家、终身教育研究所特聘专家,国际创业导师和国家心理咨询师(二级)。科学研究立足工作内容实际,多涉及英语教学、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管理等。近年来主要聚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在《天府新论》、《西南民族大学学报》和《黑龙江高教研究》等刊物上公开发表关于高校文化建设、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内容文章近10余篇,主持四川省社科规划一般项目《“一带一路”背景下省属高校汉语+海外实习实践模式创新研究》等省部级课题3项。


image.png

副院长:刘海燕

(分管本科教学、学位点)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主要从事形式语义学、汉语国际中文教育的教学研究,在《哲学动态》、《人文研究》(日本)等国内外权威核心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其中有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出版《汉语语句系统的逻辑语义学研究》、《现代汉语连动句的逻辑语义学研究》、《现代汉语实用语法》等著作,主持和参加多项国家重大招标项目、国家社科课题、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四川省哲学社科课题。四川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现代汉语》的建设工作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