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4年泰国圣卡布里埃尔学校汉语进修团组开营仪式在我校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3月21日
  查看:22
  来源:


       3月18日上午,2024年泰国圣卡布里埃尔学校汉语进修团组开营仪式在我校狮子山校区明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张海东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泰国圣卡布里埃尔学校中文系主任WONGPHAN SIRAPRAPHAPRUT、汉语教师SUWANNA SUKLAMLOET,我校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中文教育学院负责人及中泰学生共同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国际中文教育学院院长汤洪主持。

       

       张海东在致辞中指出,中泰两国山水相连,文化相通。近年来,我校与泰国的教育交流合作快速增长。既接收来自泰国的语言培训生、学历本科生、硕士生等多层次、多类别的优秀学生,又派出国际中文教育本科学生和硕士研究生前往泰国院校实习,教授中国语言文化。他希望泰国同学能通过这次丰富的语言专业课程和有趣的文化考察活动,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对中国的了解,热爱中国文化,期待与泰方师生一起共同努力为中泰两国在教育、文化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作出贡献。

泰方领队教师WONGPHAN SIRAPRAPHAPRUT在致辞中对四川师范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希望泰方同学通过这次文化交流活动,深入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为两校教育事业发展和增进两校间友谊贡献力量。

此次开营仪式的顺利举行,为泰国圣卡布里埃尔学校汉语进修团组活动拉开了序幕。未来两周,我校为泰国青少年精心安排了汉语能力提升课程、中华才艺课程、文化考察活动以及与成都当地中小学的文化交流活动。此次团组活动旨在促进泰国青少年对中国语言文化的理解与体验,对于促进中泰人文交流、文明互鉴具有重要意义。

泰国圣卡布里埃尔学校(Saint Gabriel's College)是一所位于泰国曼谷的私立男校,创办于1920年。在过去的100年里,泰国圣卡布里埃尔学校不断发展壮大,成为泰国最负盛名的中学之一。学校目前有2,000余名学生,其中包括来自中国大陆、台湾地区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学生。该校的课程设置以泰国国家课程为基础,并结合了国际课程的元素,学校以其严格的学术课程和丰富的课外活动而闻名。该校著名校友包括泰国前总理阿披实·威差奇瓦、泰国前副总理颂猜·英扎瓦、泰国著名企业家陈有汉等。

    文章来源:四川师范大学--新闻网    https://news.sicnu.edu.cn/details/34_30768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