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举行教育部语合中心、四川师范大学、卡拉奇大学联合培养2+2项目本科生开班典礼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3月8日
  查看:20
  来源:


       3月5日上午,“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四川师范大学、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三方联合培养2+2项目”本科生开班典礼在狮子山校区国际中文教育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海东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国际交流合作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国际中文教育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国际中文教育学院院长汤洪主持。

张海东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巴基斯坦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同时对项目筹备阶段付出辛劳的巴方领导和教师表达了感谢,对项目学生给予了肯定和鼓励。他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成长为合格的巴基斯坦本土中文教师,为中巴两国在教育、文化等领域的进一步深化合作贡献力量。

开班典礼上,教师代表李晴雁和学生代表李云娜分别发言。张海东和与会领导为全体学生佩戴校徽。全体学生表演了诗歌朗诵——《读中国》。

我校于2020年与教育部语合中心、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联合签署《关于联合培养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的三方协议》,根据协议规定,以“2+2”的方式联合培养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巴基斯坦籍本科学生。即学生先在卡拉奇大学开展为期2年的汉语师范专业学习,达到协议评审要求后到四川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进行第三、四学年的学习,最后可获得两校颁发的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该项目有力支持了巴基斯坦本土中文教师高质量发展,推动国际中文教育本土化深入发展,也是 四川师范大学和卡拉奇大学在国际教育交流合作领域的新里程碑。

文章来源:四川师范大学--新闻网   https://news.sicnu.edu.cn/details/34_30717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