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辅导员王月月荣获第九届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一等奖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9日
  查看:62
  来源:


11月3日-5日,四川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骨干训练营暨第九届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成都中医药大学举行。来自全省106所高校的125名辅导员参加训练营及比赛。我院本科生辅导员王月月荣获一等奖。

本次决赛包括笔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笔试环节重点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案例研讨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应急处突等能力;谈心谈话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对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程度,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解决理论困惑和实际问题等方面的能力。王月月在各个环节的比赛中充分展现过硬的政治素养、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良好的素质能力,彰显了我院辅导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最终以总分第五的成绩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

今后,我院将继续按照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体系要求,加强对辅导员的培养和激励,不断夯实辅导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不断提升辅导员开展日常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强化辅导员的育人能力和工作实绩。

image.png

                                                                                        (案例研讨环节)

image.png

                                                                                         (谈心谈话环节)

image.png

                 撰稿:张亮   审核:汤洪  李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