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嘤鸣讲坛第106讲 ——早期文学的传播问题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3月29日
  查看:208
  来源:

image.png

2021年3月25日14点,国际教育学院“嘤鸣讲坛”第15期第106讲在第七教学楼112教室开展。主讲人西华师范大学国学院伏俊琏院长为大家带来了题为“早期文学的传播问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的主持人为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汤洪,学院部分老师、各年级学生、南亚师资班和孔子学院奖学金生以及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著于竹帛”即为“文”,“得其法式”即为“学”。 伏俊琏院长开讲即提出研究文学要找准“关键词”这一观点,想要彻底研究文学首先就要了解其起源和传播。从早期文明起源到早期文化发展再到早期文学传播,伏俊琏院长通过讲述早期的文明活动和文学作品,将这一过程生动地展现在同学眼前。早期涉及时间范围之广,从公元到先秦,传播的方式更是繁多,从祭祀仪式到文人集会,从口口相传到文字相传,文学只是文明的重要载体之一,而文明的传播始终是文化交流的核心。

在同学们的认真聆听和积极提问下,本次讲座圆满结束。伏俊琏院长的讲解是同学们今后研究上的一块引路石,希望同学们不仅能对早期的文学传播问题有所了解,也能对文学的发展和传承有所思考。

image.png

撰稿:谢菁    审核:刘海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