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术讲座预告:嘤鸣讲坛第十五期第106讲: 早期文学的传播问题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3月23日
  查看:148
  来源:

讲座题目:早期文学的传播问题

讲座时间:2021年3月25日下午14:00

讲座地点:狮子山校区7教B区112教室

主办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人:伏俊琏 

讲座简介:祭祀活动是文学生成和传播的重要方式之一。由祭祀仪式演变而来的民俗活动和各种典礼是文学生成和传播的重要方式之二。燕礼及文人集会是文学生成和传播的重要方式之三。作品的结集,是文学生成和传播的重要方式之四。

伏俊琏,西华师范大学国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写本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5-11世纪中国文学写本整理研究”首席专家。四川省“千人计划”特聘教授,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四川省人文社会科学高水平研究团队"古代文学特色文献研究团队"负责人,兼任中国赋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在《文学评论》、《文学遗产》、《光明日报》等刊物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先秦文献与文学考论》、《俗赋研究》、《敦煌文学总论》等10余部学术著作。学术论著获教育部和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三等奖多次。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