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提升学历层次,实现人才强院
——国际教育学院教师人事工作专题会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7月10日
  查看:786
  来源:

image.png

7月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教师人事工作专题会,学校人事处副处长王玺威、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颖育、院长汤洪、副书记李斌、副院长刘海燕、张春兰,国际教育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汤洪主持。

专题会上,汤洪院长首先从我院现有师资队伍的学历、职称等构成分析了学院教师人事工作的总体情况,阐述了我院师资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汤洪院长结合刚刚闭幕的学校第六次党代会报告“全面开启振兴师大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新征程”所提出的“九大工程”,重点解读了“实施人才强校工程,全面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和“实施科研立校工程,全面增强创新创造能力”这两大工程,对我院未来教师人事工作作出规划。一是明确目标。学院结合“内培外引”的发展思路提出了五年人才规划,学院内部博士学历人数提升到15人,引进博士或者高级职称5人。希望学院教师从自身发展出发,为自己定期限、定方向,积极主动提升学历。二是政策鼓励。学院紧密结合学校发展要求,给予学历提升的教师以最大限度的政策保障。例如:保留读博期间基础绩效及参与项目的权利,读博期间学院给予相应补助,职称评审向博士倾斜等。三是具体举措。学院根据需要提升学历的教师的专业特点,邀请本院具有博士学历的教师给予一对一的帮扶,使他们尽快完成自我发展规划和学历提升。

人事处副处长王玺威在讲话中提出,人事工作要加强顶层设计和长远规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加强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同时结合学校相关人事政策为教师们进行解读,不时举例说明,鼓励教师们努力追求进步,积极提升自我。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斌、副院长刘海燕和张春兰分别就高层次、高学历、高职称教师对学院的学生工作、教学、科研和留学生工作等方面的重要性进行了探讨。学院还邀请了正在攻读博士学位的肖达娜以及新近博士叶珣为大家分享考博经验和读博心得。随后,与会教师纷纷发言交流了各自的职业规划,教师们表示要积极提升学历层次,不断实现自我的职业价值。

最后,党总支书记杨颖育要求教师们不仅要从学历、职称上提升自己,而且要从思想上也要不断提升,坚守底线,做一名德才兼备的高校教师。

image.png

 

撰稿:戴丽莉        审核:汤  洪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