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国际教育学院第三次毕业生党员培训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27日
  查看:433
  来源:

    2019年6月2日,国际教育学院毕业生党员培训工作在国际教育学院二楼会议室开展,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戴莉莉老师为本次培训的主讲人。2015级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QQ截图20190627101426.jpg

       戴老师首先介绍了什么是党组织关系。党组织关系是指党员对党的基层组织的隶属关系。党员的组织关系一经确定,党员就可以而且必须参加该组织的生活并在其中积极工作。强调了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是党员的身份证,遗失不补,需要党员本人亲自办理。

QQ截图20190627101456.jpg

之后,戴老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有关规定。向毕业生党员介绍了参加党组织生活及按时缴纳党费的重要性。通过PPT向各位党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的构成,包括了:存根、介绍信、介绍信回执。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八条规定:每个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编入党的一个支部、小组或其他特定组织,参加党组织生活,接受党内外群众的监督。强调了:党员在哪里,党组织关系就转到哪里。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内容一律以党员本人报告的去向和接收的党组织名称为准,责任由党员自负。

最后,戴老师介绍了办理组织关系转移手续时,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强调要做到做到“三同时、两落实”。毕业生党员转组织关系工作要“三落实”,学生离校前,毕业年级党支部工作要“两落实”。经过本次培训,毕业生党员较为准确深入的了解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相关内容,受益匪浅。

撰稿人:国际教育学院 蒋雅西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