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嘤鸣讲坛——云深游太白,中朝筑繁荣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4日
  查看:381
  来源:

2019年5月16日星期四,延边大学教授李宗勋老师带来的“朝鲜半岛与中国朝鲜族”的讲座在四川师范大学3教103如期举行。

李宗勋老师以“朝鲜族概况、朝鲜族共同体形成和变迁、文化传承与特点、朝鲜族对中国革命和建设的贡献及朝鲜族现存问题”为讲座的主要内容。李宗勋老师首先讲述了朝鲜族的概况,中国朝鲜族是中国跨境民族,现主要分布在东北三省、关内的北京、上海、青岛等大城市,朝鲜族有一个自治州及一个自治县,形成了朝鲜族共同体,语言主要是朝鲜语、韩国语和汉语;其次,李宗勋老师讲述了朝鲜族共同体形成和历史变迁,主要内容为朝鲜族的移民历史;朝鲜族的文化传承与特点,其传统文化与朝鲜半岛基本大同小异,李宗勋老师就饮食、住房、服饰、风俗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朝鲜族对中国革命和建设有着巨大贡献,朝鲜族是中国历次革命的生力军,也为东北的生产开发做出了突出贡献。

李宗勋老师结合中国的历史、文化、风俗等方面给同学们讲解了有关于中国朝鲜族的方方面面,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也使同学们对中国的民族和历史有了更为深刻地了解。

image.png


撰稿人:国际教育学院  梅雨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