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心理服务部开展心理团队辅导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4日
  查看:254
  来源:

       2019年4月8号13:00—14:00,由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心理服务部组织的“欣赏自己,赞美他人”主题心理团队辅导活动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综合实验楼410教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胡蝶老师作为辅导老师,2018级29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结合心理学理论和专业技术,通过活动和游戏环节,老师引导参与同学积极体验,深入探讨。从而增强同学们的人际交往能力以及建立自信心。   

       首先,胡蝶老师组织大家开展了一个名为听见下雨的声音的游戏:同学们用自己的四肢可以发出下雨和雷鸣的声音。同学们都积极的参与进来,通过四肢不同的组合感受到了不同的雨声,从不同的雨声中聆听自己的内心。紧接着是一个叫做鸡蛋,小鸡,大鸡的游戏:几人一组,通过石头剪刀布的方式决定胜负,胜利者由鸡蛋升级为小鸡再到大鸡。游戏过后,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这个游戏的隐含意义:在即将要成功的时候,难免会失败,鼓足勇气再来一次就好。

       两轮游戏过后,老师开始了今天的重头戏:欣赏自己,赞美他人。第一轮,每位同学利用便签,写下自己的一些优点;第二轮,大家要在便签上写下左手边同学的优点。游戏结束后,同学们都谈了自己的感想。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得到放松,同时使大家对自我认可以及对他人的赞誉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

      本次心理团队辅导活动让同学对建立自信心和赞美他人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也认识了自己和他人的诸多优点,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提升了同学们人际交往方面的能力。同时,心理部的干事们也从中收获许多,为今后更好的关注同学的心理健康打下良好的基础,更加坚定自己工作的态度。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