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5日
  查看:364
  来源: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活动的相关要求,5月30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了全体教师会议,开展了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的学习会,我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及行政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颖育主持。

杨颖育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相关规定,对政策进行了宣讲,内容包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校教师师德行为“红七条”、《四川师范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行为准则》等有关规范性文件。杨书记指出,全体教职工应严格对照上述文件,认真查找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对查找出的不足和问题逐一进行剖析,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同时也要联系实际学习师德师风榜样典范。会上还对今后的工作建设进行了相关部署,成立了专门的师德师风工作小组。会议还对推荐2017-2019年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学院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的具体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安排。会上还将相关文件和通知印发作为全院教师学习材料。随后的教工支部组织生活中,党员教师们进行了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对如何做“四有”好老师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了专题讨论,刘延超、刘娅莉与毛竹三位老师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体会进行了发言。全院会议结束后,全体教职工还以教研室为单位进行了小组学习与讨论。小组学习与讨论会上,学院党总支专职组织员宋延媛与教研室主任刘延超、李芳与邹鹏等带领大家研读了相关文件,老师们分别从各自的实践经验出发,分析了当前高校教学环境的特点和学生的课堂学习状况,大家纷纷表示:教书是一项事业,是一种责任,值得为之终生奉献。

       本次学习活动提高了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对师德师风的认识,增强了师德修养的敏锐性和自觉性。通过此次专题教育活动,各位教师更加明确了“什么是一个合格的师大教职工、怎样做一个合格的师大教职工”。切实做到以身作则,严于律己,爱岗敬业,积极进取,进一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学校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image.png

(杨颖育书记带领全体教师学习相关规定)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