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展五四风采,扬中华文化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9日
  查看:304
  来源:

2019年5月18日上午,由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和本科生组成的队伍前往了位于四川省大邑县的大邑中学进行交流。

在到达大邑中学后,校方活动负责人向队伍简单介绍了学校概况,随后带领队伍参观校内,留学生对中外校园文化的差异表示好奇,并与学校负责人积极讨论。在活动室简单休整后,留学生与大邑中学高一(11)班的同学们开展交流活动,来自老挝、巴基斯坦、韩国、尼泊尔等国的留学生向高一的同学介绍了自己国家的特色,包括服装、食物、风俗等。

image.png


之后,留学生与大邑中学的学生在室内开展你画我猜活动,在室外开展车轮滚滚体育活动,整个活动笑声不断。大邑中学的同学还为留学生们带来了中国舞蹈和武术表演。在活动的最后,高一的同学们向留学生赠送了小礼品,留学生也为他们送上了自己亲手写的祝福卡片。

image.png


下午,队伍从大邑中学出发,踏上前往安仁古镇的大巴。在大巴上,活动负责人对安仁古镇发展情况、特色活动做了简述。到达目的地后,队伍由解说员带领参观了国家文物复刻品,其中包括越王勾践剑、虎符、帛画等。留学生队伍兴致高涨,对每一件文物都充满好奇。在参观其他景点的途中,留学生为了更好体验中国文化租借了汉服。在负责人的带领下,留学生们体验了独特的中国科举考试场所、体验了中国茶文化。

image.png


在活动的最后环节,留学生们分享了自己认为最有意义的图片,简述了自己对本次活动的看法,他们认为本次活动很有意义,加强了自己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并表示如果有机会,愿意继续参加这类活动,同时他们还感谢了本次活动的负责人和组织者。

image.png

最后,队伍所有成员在景点前合影留念,在所有人的欢声笑语中,本次活动迎来圆满结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