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构筑心的世界,成就新的自我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5日
  查看:340
  来源:

   为了给大一的同学普及心理健康知识,10月31日,国际教育学院心理辅导站在7教605举办了主题为“阳光下的健康大学生”的心理讲座,大一的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图片1.png

首先老师提出了大学生心理健康十条标准,并且让大家对照自己的心理情况,对自己的心理状况做一个评价,接着老师也说明了标准运用应该注意的问题,使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标准的认识更加清楚。随后,老师给大家放了TED的一个视频,主讲人从几个方面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对人心理上的一些看法。他说:“人一旦认定一些事,就很难改变自己的想法,当你失败时,一定要控制住自己的无助,并且重新控制局面,拾起自己的自尊心。同时不要穷思竭虑,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一席话让人感触颇深,也让大家对自己情绪上的困扰有了更清醒的认识。然后,老师也向大家展示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主要涉及学习,情绪调试,认识自我与职业生涯规划,恋爱心理,人际交往几个方面,最后老师总结说,只要大家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去心理中心咨询,祝愿大家拥有一个开心,快乐,健康的生活。

    这次的心理讲座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同学们都从中受益匪浅,希望大家都能更加清楚的认识自己的内心,并及时调整心态,这样才能拥有一个健康快乐的生活。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蒲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