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用新思想,笔谈千字文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15级慕课简报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查看:2409
  来源:

2018年4月17日,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15级学生于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3教501举行了《慕课宣传新闻周》相关学习活动。

“慕课”是一个近年来在国际上流行的教学新概念,英文缩写 MOOCs(即Massive 大规模、Open 开放、Online 在线、Course 课程)。在典型的“慕课”教学中,教学视频课程被切割成15分钟甚至更小的“微课程”,由许多个小问题穿插其中连贯而成,就像游戏里的通关设置,只有答对才能继续听课。

1.jpg



   
此外“慕课”最显著的特点是“翻转课堂”,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学习准备情况和时间需要注册需要的课程。它打破了原先单向的视频授课,转为在线讨论、随堂测验、相互批改、自我管理学习进度等形式多样的双向互动,并且全天候开放。
 

在收看完相关新闻报道后,同学们对此进行了充分讨论,对慕课主要有以下反馈:

1.学习慕课,有利于开阔视野。学习慕课可以从几个维度观看世界。用辩证的眼光去认世界,读大学,看问题。

       2.学习慕课,有利于提升自主学习能力。慕课这种全新完整的在线教学模式,不仅把零碎的时间充分利用,不仅可以自主选择学习内容。慕课以测试和讨论的形式相结合,以“学”为主,以“授”为辅,慕课新颖的教学形式激发学生的学习的自主性和积极性,还有助于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思维能力。

3.学习慕课,有利于把知识变作能力。慕课平台可以更有效更具有针对性地对所学知识进行指导学习,有利于学生学以致用,学有所用。一堂慕课网罗一个世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学用新思想,笔谈千字文。”我们不仅要珍惜时间,做好计划,还要积极学习新思想、主动学习新东西,更要学以致用,学有所用,通过慕课这类学习平台提升自己,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活力和素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