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留学生获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第二届“汉教英雄会”夏令营西部赛区留学生组第一名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4月25日
  查看:686
  来源:

4月18日,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和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汉教英雄会”夏令营分区交流活动(西部地区)在重庆师范大学落下帷幕。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印度尼西亚籍孔子学院奖学金生付曼达喜获西部赛区留学生组第一名,顺利拿到通关牌进入“汉教英雄会”北京决赛。我校其他三位同学尤颂(老挝籍孔子学院奖学金生)、晏娉婷(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和岳明佳(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同时获得“优胜奖”。此次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王飞华和戴丽莉老师带队。

   本校参赛的四位同学能文能舞,亦动亦静,展现了川师学子的精神风貌。付曼达同学介绍了“桂林山水”并一展民歌歌喉,尤颂同学展示中国饺子的独特文化意义,岳明佳同学分享了“山高水长”的文化演变,晏娉婷同学讲解了“春华秋实”的历史渊源,并且都得到了现场评委和其他选手的阵阵掌声。付曼达表示,在激动之余会更加努力准备北京的决赛,在决赛中赛出川师大水平,展现川师大风采。

  据悉,为提高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水平,推动培养模式改革,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于2017年成功举办了首届“汉教英雄会”夏令营活动,反响极为热烈。2018年度“汉教英雄会”共分为五个赛区,西部地区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和重庆师范大学联合承办,吸引了来自20余所高校7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西部地区的比赛。


付曼达参赛现场


颁奖现场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林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