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国际教育学院2018年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顺利开赛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4月25日
  查看:828
  来源:

2018年4月22日晚八点至九点,国际教育学院2017级参加职业生涯规划比赛的同学在四川师范大学综合实验楼403进行了初赛,本次比赛除了邀请我们学院心理辅导站的指导老师胡东老师和心理助理胡蝶老师担任评委外,还邀请到了专门从事职业规划咨询工作的许愿老师来给同学们进行指导点评。当然,国教学院的同学们十分重视此次比赛,每位小组的同学都积极参与。

首先,大家采用抽签的方式决定答辩的顺序,胡东老师简要介绍影响分数的因素。本次职业生涯规划一共包含了五个方面: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行动方案、评估调整。每一个小组的代表同学都结合小组的目标职业在这五个方面做了详细的分析。参赛人员借助PPT课件的形式信心十足地畅谈起各自的职业规划。参赛选手需要进行现场个人职业规划作品展示及陈述,陈述完毕之后,指导老师对参赛选手提出自己的看法与问题,赛中每位选手都认真答辩,对老师提出的问题做出思考。通过对职业环境的分析,自我认知的MBIT分析,每组选手确定了自己的职业目标,并详细制定出职业生涯具体的短、中、长期目标和可行具体、适时连续的实施计划。

通过本次活动,各位同学不仅能够增强自己的自信心及演讲能力,而且能够使自己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从而为自己的目标奋斗。在紧张激烈的现场展示与答辩中,每一个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作品的整体结构都非常完整,尤其是第二位同学的答辩逻辑清晰,重点突出,获得在场评委嘉宾和全场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本次大赛旨在帮助大学生尽早树立竞争意识,危机意识和职业规划意识,引导大学生学会通过对自身性格、兴趣、特长及所处环境客观科学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从而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为美好的未来奋斗!

QQ图片20180425155142.png

QQ图片20180425155208.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林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