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泰国实习:讲述在泰国的工作与生活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日
  查看:1476
  来源:

来自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13级的陈雨佳学长在到泰国实习半年后,为我们讲述了他在泰国的工作与生活。

泰国是一个位于东南亚的居住立宪制国家,国内经济发展较快,跻身为“亚洲四小虎之一”,与我国在经济及文化上交流十分密切,为我们对外汉语专业的学生到泰国任教创造了十分有利的条件。同时,泰国也是世界上最为著名的旅游城市之一,那里风景迷人,有我们所见识不到的热带风情,可以旅游的地方数不胜数。南部多海,碧海蓝天,中部有首都曼谷和芭提雅,北部有清迈、清莱这些著名的文化旅游城市,只要装满腰包,随时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泰国是信奉佛教的国家,十分注重礼数,国民也非常淳朴善良,乐于助人。不得不提的是泰国的美食,如果有幸到泰国工作,我们一定可以大饱口福。

除了向我们介绍泰国的风土人情外,学长也告诉了我们他在泰国的教学工作。泰国的对外汉语教师很多,在那里我们不会感到很孤独。泰国学生是不太爱学习的,而且有的学校没有教材,所以如果要来泰国教学我们要带上一些必要的教参和资料。另外泰语也是很重要的,问路什么的都用得上,还好我们专业开设了泰语课程,为我们今后的就业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总之,到泰国做对外汉语教师为我们来说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关于教学经验,学长如是说,毕竟自己是刚毕业的学长,也没有什么太大的经验,都要靠自己摸索。不过,我们学院毕业的学生应该问题不大,因为有泰语基础,英语也是杠杠的,还是很有优势的。

只身出国教学对我们来说是个左右为难的抉择,但正如学长所说,“毕竟我们都还年轻,选择出国需要勇气,不过决定好了就不要烦恼,有时候人生是需要做一些旁人看来略为大胆的选择”。

最后,感谢学长的分享,我们也由衷的祝福学长在泰国工作和生活越来越好,为我们这些后辈们提供经验。

QQ图片20171203204548.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