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冬日温暖:陪伴自闭症的孩子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8日
  查看:655
  来源:

11月16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青志部的成员们开展了一次看望自闭症儿童的活动。这次活动时间并不是很长,但却很有意义,每个人都获益匪浅。

一出发,志愿者们就觉得自己身兼重任,要用心去温暖那群小朋友,尽量帮助他们从自闭中走出来。整个下午他们都是在与这群小朋友玩,和她们打羽毛球、踢足球、赛跑、聊天等等,他们看到了这些孩子们天真、可爱的一面。虽然她们的行为会让支援者们感到不习惯,但支援者们知道她们很想和自己玩在一起,所以每个志愿者都会很配合的跟她们尽情的玩在一起。这些孩子们也十分的懂事,在志愿者们即将结束此次活动时,有一个小朋友特意来到大门面前一直跟他们摇手说“再见”,而且还给他们打开了大门,就在这一刻,突然有一种让人不舍得离开的感觉,志愿者们只能期待着下次再来陪他们继续玩下去。

这次活动时间虽然很短,却让大家感触良多。感动于志愿者耐心的陪伴,感动于孩子们童真的神情,感动于我们与孩子们之间的“爱”。这次活动不是能帮助孩子们告别自闭症或是什么,而是希望我们的到来可以或多或少帮到他们,让他们感到些许关爱,让他们感到一些温暖,或是长大后,他们隐约的童年记忆中,有我们的身影存在……也许,这就是我认为这次活动的根本意义——使自闭症儿童感到爱与关怀。

他们不是先天这样的,稍加观察,你会发现可能是因为童年缺少关爱,抑郁或有阴影。他们是无辜的,他们幼小的心灵本不该承受太多。家长们应认识到“关注下一代”的重要性。在此,我呼吁社会上的好心人能一起参与进来,去关爱那些需要我们关爱的小朋友们,有了你们,他们会过得更快乐的!这个冬天会变得温暖!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