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积极接受培训,争做优秀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预备党员培训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9日
  查看:652
  来源:

    2016年12月9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共同举办的预备党员培训课程在马克思主义大会议室举行。这次活动旨在使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的预备党员能够明确努力方向,深刻了解党的规章制度,争做优秀合格党员。本次培训由四个专题组成。

首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诚老师进行《学习先进典型,明确努力方向》专题的授课。杨书记强调了此次活动的意义,一是帮助预备党员熟悉党的要求,二是杜绝出现入党后就松懈对自我要求的现象,更好地明确党员身份,三是使预备党员在今后学习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先锋模范,感染更多的同学靠近党组织。之后,杨书记简单介绍了集中培训会议的流程和内容,并向在座同学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是增强党员意识。第二是要明确规矩纪律,他讲到纪律是党取得胜利的法宝,新世纪向党员提出了新要求,作为预备党员要在生活中明确党规党纪。第三是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社会服务等方面努力创先争优,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最后全体预备党员共同观看了专题片《榜样》,并针对片中的全国优秀党员事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其次是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肖珂老师讲解了以“树立党员意识,发挥表率作用”为主题的内容。开始他先提出三个问题来导入今天的讲解。“为什么入党?”,“成为预备党员后和成为预备党员前自己的思想意识有哪些变化?”,“自己该如何掌握了解自己的意识?”。之后,肖老师结合相关案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的语录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党员意识,为什么要树立党员意识,缺乏党员意识的危害性以及怎样树立正确的党员意识的内容。最后,肖老师鼓励在座的预备党员们要积极服务于同学,要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同学,老师和集体认同自己,履行党员职责。

《牢记党规党纪,规范自身言行》专题由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春兰老师进行讲解,张书记主要从义务、规定、禁令来讲述党纪党规,让在座的预备党员明确党的八项规定,六项禁令以及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为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严肃党的纪律,纯洁党的组织,保障党员民主权利,教育党员遵纪守法,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制定的条例。强调了作为党员必须要坚守四条底线,即道德底线、纪律底线、法律底线、政策底线。

培训最后,张春兰书记提出:希望在座的预备党员都能心存敬畏,心有戒尺,坚守底线。争取成为有作为的、有担当的、新时代的合格党员,并要以实际行动向“两学一做”献礼。

最后,国际教育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预备党员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国际教育学院的同学们转移到国际教育学院会议室开展“五个一”教育活动。主讲人为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戴丽莉老师。

戴丽莉老师首先宣读了开展“五个一”活动的内容,分别为拟定一份个人行动计划、写一份个人承诺书并公开宣誓、研读一本理论著作、主讲一次微型党课以及帮扶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随后,戴丽莉老师对如何做好“五个一”做了相关指示,指出同学们应该努力学习相关的党章党程,提升党性修养,树立党员意识,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在同学中起好带头作用,争做入党先锋。 

最后,戴丽莉老师鼓励大家多多参加与党校相关的活动和讲座,提升自己的党员意识,在以后的生活中更加严格的以一个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对同学们寄予了深切的希望。

经过此次的培训,在座的预备党员更加明确了努力的方向,一切只为成为更优秀的共产党员。

QQ图片20161219165436.png

QQ图片20161219165516.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