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在语言环境中感受英语魅力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3月28日
  查看:654
  来源:

325日星期五晚7点,学院志工部在第六教学楼306教室开展了本月第二次特色英语角活动。

本次英语角主题为“共约奥斯卡《房间》,感受孕育在残酷中的希望”,组织同学共同观看斩获2015年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最佳故事片奖项,获第88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的英文电影《房间》。

电影《房间》讲述24岁的女孩乔伊被人所骗,囚禁在狭小的棚屋长达七年,遭到强奸,生下了一个儿子杰克。杰克在棚屋里长大,他从未接触过外面的世界,他只能通过母亲和一台电视来认知世间万物,因此他认为所有在棚屋内能看到的才是真的,而棚屋之外的都是假的。相对于母亲对棚屋的厌恶和痛恨,杰克对这间屋子里的一切东西都无比熟悉和喜爱......杰克稚嫩的画外音贯穿影片始终,与苍凉的现实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后来母子俩终于从房间中被解救出来,然而外面的世界并不见得比房间中温情多少,乔伊被现实的迷茫无助再一次击倒,甚至服毒自杀,而杰克央求祖母剪下自己的长发送到母亲身边,“让母亲也拥有我身体的一部分,让她知道我在她身旁。”剪完头发后他问祖母,“你觉得这样做能行得通吗?把我的力量传给妈妈。”他的祖母柔声回答:“一定能行的,我们都是靠互相帮助才能继续走下去,没人能独自坚强。”

影片的主题至此被点明——没人能独自坚强。同学们在本片中感受和体验关于爱,关于成长的答案。影片中的英汉对照字幕以及纯正的英文发音也同时对同学们的英语听力及口语起到一定的提高作用。在轻松的观影活动中潜移默化的学习英语,改善发音,这就是特色英语角活动转变后的主要目标。

QQ图片20160328173140.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