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藏风聚气”话风水——“嘤鸣讲坛”第四期第三讲(总第23讲)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4月24日
  查看:1380
  来源:

2015年4月23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教师、成都市易学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谢涛,在七教408教室主讲了“嘤鸣讲坛”第四期第三讲(总第23讲)——“藏风聚气”话风水。讲座由国际教育学院书记/副院长杨颖育主持。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汤洪、副书记张春兰与学院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外语教研室和留学生教研室教师,以及汉语国际教育本科学生、外籍学生、兄弟学院师生和校外人士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开始时,谢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当前的风水研究的派别和与风水相关的一些知识:风水从先秦发展到现代,一直都是中国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它是人们对天地,山泽,火雷,风水,即是对自然规律的认识和总结。谢老师谈到,气是风水的核心观念,所以藏风聚气便是风水运用的根本原则,简单地说,就是避开煞气,收住生气,以“和”为度。为了更形象的说明这个理论,谢老师不仅引经据典,还结合汇丰银行等例子,向大家详细分析了藏风聚气的重要性,如果能把这个原则运用得当,那就家和财生,事事顺利,反之,则会导致许多灾祸的发生。最后,谢老师从现代人对风水的不同态度方面进行分析,他说,风水贯通古今,与环境学、自然科学、家居设计等密切相关,我们不应把它看作是封建文化的糟粕,而应活用风水,正确对待它,让它造福于现代人。
    谢老师的讲座生动活泼,幽默风趣,在世界读书日这天听一场老师的讲座,在场听众无不深受洗礼。
(撰稿人:夏利玲)

QQ图片20150424102903.png

QQ图片20150424102938.png

摄影:林科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