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嘤鸣讲坛第3讲——古蜀文明与中华文明构建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8日
  查看:1145
  来源:

 10月17日下午两点,在我校狮子山校区7教103教室,国际教育学院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教师专业学术讲座的第三讲准时拉开序幕。本次讲座的题目是“古蜀文明与中华文明建构——由成都平原考古所引发的对古代文献的新思考”,主讲人是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李诚。国际教育学院任课教师、汉语国际教育本科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正式开始之前,李诚教授首先肯定了国际教育学院定期举办专业学术讲座这一做法,他表示,对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同学们来说,这样的学术讲座是参加的越多越好,不要求做到样样精通,但是至少要对汉语和汉文化的各个方面都有一定了解,这样是非常有利于将来大家要从事的对外汉语教学工作的。

 在讲座中,李诚教授以四川境内的众多古蜀文明的考古发现作为切入点,以古代文献中关于古蜀国的记载为重点,从古蜀文明的地域和时代、古蜀文明与岷江长江、古蜀文明与中华文明三个方面对古蜀文明和中华文明之间的联系进行了讲解,使同学们对古蜀文明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中华文明的具体构建有了进一步的思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