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月17日
  查看:280
  来源:


微信图片_20220114144011.jpg

    2022年1月14日上午9点,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在会议室召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督导组徐文渊同志参加会议并进行指导。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颖育同志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前,学院党总支为高质量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 党总支统筹安排,充分准备。领导班子深入学习文件要求,拟定并讨论通过了《国际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学院采取在全院教师和学生党员中发布征求意见建议通知的形式广泛征求师生的意见建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并与分管科室同志谈心谈话,领导班子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剖析材料,重点围绕校党委《通知》的5个方面查摆问题,深入进行了党性分析,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深挖症结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并报分管校领导审批、报督导组备案。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颖育同志代表做了学院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报告,带头对照检查开展了自我批评。副院长(主持工作)张春兰、副书记李斌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和自我批评并按照要求对班子其他人员进行逐一批评,副院长刘海燕列席并对其他班子成员提出了中肯意见。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督导组徐文渊同志在认真听取了学院党总支班子和成员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之后,从四个方面对国际教育学院的党史学习专题教育取得的扎实成效和国际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议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谈到,首先是“严”,班子和个人严格按照各级要求认真撰写对照材料,内容扎实,批评和自我批评问题找得准,原因分析深,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其次是“全”,班子和个人的总结看问题全面,体现出对个人、学院师生和学院发展的责任担当;再次是“协(谐)”,虽然都提出在工作上的协同需要进一步加强,但是说得更多的是合作共同完成方面,体现了班子成员之间的和谐;最后是“暖”,虽然是批评,但在批评中处处体现了对同志的关怀和关心。

徐文渊同志总结到,由于疫情影响,对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招生造成了非常大的困难,面对如此艰难的环境,学院领导班子要勇于担当,勇于开拓,要从学校、学院大局出发,提高大局意识和创新意识,加强政治引领,完善制度建设,为学院长足发展打开局面,为学校国际化贡献力量。

撰稿:戴丽莉      审核:杨颖育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