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国际教育学院在全院教职工中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
2021年四川师范大学师德讲堂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查看:237
  来源:

image.png

   2021年10月14日下午,由四川师范大学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主办,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2021年四川师范大学师德讲堂在狮子山校区嘤鸣园C栋102举行。本次讲座旨在进一步落实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全面提升我院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引导全院教师加强自身师德修养,立志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学校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副处长李德华、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颖育主持。

   首先李德华副处长为全体与会人员宣讲了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时代背景意义,详细解读了学校今年针对师德师风建设出台的系列文件精神,传达学校和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并说明今年学校落实师德师风建设相关工作计划,包括此次的师德讲堂巡讲的安排和部署。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我校杰出校友李镇西老师。李老师现任成都市新教育研究院院长,系“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成员,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陶行知研究会苏霍姆林斯基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副会长,成都市教育学会副会长,成都市武侯区教育学会会长,成都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四川省第十一届人大代表,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李老师曾获 “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2007年)、“四川省教育系统优秀教育工作者”(2007年)、“成都市优秀教育工作者”(2007年)、“2007十大感动四川年度人物”(2007年)等称号。

image.png

    李镇西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围绕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引导老师们争做有师德有温度的好老师。第一,“什么是好的教育”。李老师用真实学生教育案例总结到好的教育是有温度的教育,教师要以生为本,尊重每个学生的未来。第二,“什么是好老师”。李老师分享自己与学生感人的师生情展现了好的老师要把教育当爱好,用心用情,给学生留下温馨的记忆,让学生有幸福感,而自身也获得满满成就感。第三,“怎么做个好老师”。李老师讲述了万鲁君学者平凡又伟大的教学经历,阐述如何做一位身正为范、学高为师的老师,激励在场各位老师向其看齐,坚持师德引领,知行合一,用心用情,立志成为有师德有温度的好老师。

    讲座后,杨颖育书记做总结发言,她代表学院党总支对李镇西老师表达衷心的感谢。李老师的讲解生动形象,引人入胜,用亲身经历生动阐释了教育的力量和教师的价值。李老师桃李满天下,以身作则,实现了以德立身、以德立学、立德施教、以德育德。希望通过此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引导全院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

    最后,张春兰副院长(主持工作)代表全院教职工再次表达对李镇西老师的由衷感谢和深深敬意,希望全院老师以李老师为榜样,做一个有师德、有温度的好老师。

image.png


撰稿:赵燕       审核:杨颖育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