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嘤鸣讲坛第110讲——东亚汉字文化圈与东北亚共同体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7月5日
  查看:290
  来源:

image.png

2021年6月24日下午15:00,国际教育学院“嘤鸣讲坛”第15期第110讲在第七教学楼405教室开展。主讲人延边大学人文学院李宗勋教授为大家带来了题为“东亚汉字文化圈与东北亚共同体”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成都世宗学堂共同承办,学院部分教师、各年级学生、南亚师资班学生和其他学院的部分师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李宗勋教授先向同学们解释了什么是“文化圈”和“东亚文化”,进而深入到东亚汉字文化圈及其形成的驱动力,最后具体地向我们阐述了东亚历史命运共同体和东亚文化的回归与传统文化的现代化。

    李宗勋教授表示,虽然东亚共同体的基础和平台已经基本构建,但其中也存在着障碍和挑战。这就需要我们以博大包容的态度去尊重国家间的文化和意识形态的差异。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了作为国际教育学院的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教育工作中,更应该在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学习国外优秀的文化,促进国家间的文化交流,自觉担起共同构建东亚共同体的重任。

image.png

撰稿:吕艳庭     审核:刘海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