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留学生工作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是四川师范大学重点教学单位之一,所开办的国家级特色本科专业历史学是学校历史最久的五个学科之一,其前身是1946年创办的川北农工学院哲史系。     
      学院现有历史学本科专业在读本科生380人;拥有中国历史、世界历史一级学科硕士点;设有中国近现代史(还是四川省级重点学科)、中国古代史、专门史等三个中国历史硕士学位点和历史学课程与教学论一个硕士授权方向,共有在读研究生199人。学院拥有“中国近现代经济史”、“中国民族民俗学”、“历史课程与教学论”等三项省级精品课程,并设有中国近现代区域经济与社会研究中心。
       学院现有教职工63人,其中教授18人,副教授17人,讲师21人。教职工学位层次较高,包括博士26人,硕士22人。还有4人正在攻读博士、5人正在博士后流动站学习。本院一位教师的博士论文入选教育部百篇优秀博士论文。
      学院有重视科研,以科研促教学的优良传统,每年有50篇以上的学术论文和多部专著、教材出版。经多年的耕耘建设,学院有已较好的办学条件,院资料室达150平方米,藏书46170余册,期刊747余种;多媒体教室装备了微机、大屏彩电、液晶投影仪和影视展示台;此外还建有4间专家工作室。

      热忱欢迎国外学生来我院攻读历史学本科、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