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南亚国家汉语师资班赴新津花舞人间文化考察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3月8日
  查看:821
  来源:

201637日,按国家汉办要求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来自巴基斯坦和尼泊尔的南亚国家汉语师资班的38名奖学金学生赴国家4A级旅游景区新津花舞人间进行文化考察。南亚国家师资班的任课老师邹鹏、王飞华、李芳、刘娅莉、肖达娜、张丽莺、刘阳及班主任老师周世军、杨征,国际教育学院老师谢涛、戴丽莉、王冠蒽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QQ图片20160318112120.jpg

行前,国际教育学院书记副院长/杨颖育温馨提示同学们在进行文化考察活动时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希望同学们利用此次文化考察的机会学习一些新的汉语知识、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

在文化考察的过程中,同学们参观了有“天府第一杜鹃长廊”之称的杜鹃长廊,欣赏了50多个品种的杜鹃花,老师们也向同学们讲解了“望帝啼鹃”的历史神话故事。访问了“同心潭”,享受了山不转水转”的乐趣,其中的“时空环道”,内侧由365块条石组成,寓意365天,每块石头上铭刻着“历史上的今天”,学生们在其中“看生日、看大事、看如水时光”;外侧亦由365块条石组成,上面标明了成都、四川、中国、世界共365个城市的地理位置,学生们可在上面“找家乡、找方向、找无限空间。”此外同学们还欣赏了花卉博览园中全球独有的杜鹃花柱、杜鹃花瓶、德国高山杜鹃、比利时风信子、澳大利亚金合欢、荷兰郁金香、荷兰百合花的绚丽多姿,领略了梅花、桃花、梨花等花朵的清新亮丽。

此次文化考察活动是南亚班的第一次文化考察活动,的整个过程寓教于乐,同学们学习了一些新的花卉词语,了解了一些花卉的中国文化背景知识,也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通过老师们的讲解介绍,学生加深了对中国一些历史文化知识的感知和体会,为其进一步的汉语学习做好铺垫。一天的文化考察活动是短暂的,但同学们在短短一天内的收获是巨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学到了新的知识,锻炼了身体,希望以后可以参加更多的文化考察项目,来丰富自己的阅历,以帮助自己更好地学习汉语及中国文化知识。相信南亚国家汉语师资班的同学在国家汉办的支持下,在四川师范大学的帮助下,在国际教育学院老师的辛勤教育下,继续努力学习汉语及中国文化知识,再接再厉,成为中巴“一带一路”建设的中坚力量,为汉语及中国文化在南亚国家的传播贡献自己的力量。

QQ图片20160318112152.png

QQ图片20160318112209.jpg

QQ图片20160318112226.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