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诚信、友善、做合格的大学生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5月13日
  查看:5751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4512日晚7点,国际教育学院20127班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2202举行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此次班会的主持人由127班的杨梦雨和钟雪娜同学担任。参与本次班会的除20127班全体学生外,还有校学生会办公室代表、各学院学生会代表以及3名美国留学生。

 国际教育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唐传思首先向大家讲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论发展内涵特点、重要意义和基本内容。中共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三个倡导”。强调要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三个倡导”凝练概括了国家的价值目标、社会的价值取向和公民的价值准则,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

 随后,唐传思又向同学们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大学生成长中的重要作用。青年大学生正处于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只有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广大学生,才能使其明确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紧接着,大家观看了深圳卫视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对“诚信、友善”看法的街头访问视频,以及央视关于全国政协委员莫言对“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多角度阐释的视频。两段视频都强调了“诚信、友善”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性,也让同学们明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代大学生的重要责任和使命,我们既要做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者,也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之后,班会进入了较为轻松的娱乐环节,此环节中不仅有名为“猜出谁是演戏大王”的游戏,还有双人相声等娱乐活动,赢得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高度评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