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考点荣获“2022年度中国HSK中文水平考试优秀考点”称号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3日
  查看:191
  来源:


    12月9日,2022年度国际中文考试优秀考点表彰仪式在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静炜出席颁奖仪式并致辞,致辞最后,静炜宣读了汉考国际从全球1330多个考点中遴选出的64个国际中文考试优秀考点。继获评“2016年、2021 年度中文考试优秀考点”之后,这是四川师范大学大学考点第三次荣获“2022年度中国HSK中文水平考试优秀考点”称号,本年度国内仅有9家考点被授予“优秀考点”称号。

image.png

image.png

HSK中文水平考试是一项国际标准化考试,重点考查母语非汉语者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运用汉语交际的能力,近年来影响力日增,已成为仅次于托福和雅思的世界第三大语言能力测试体系,对留学生升学、毕业乃至就业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我校HSK中文水平考试考点建于2011年底,由国际教育学院负责考点日常工作,是西南地区最早成立的考点之一。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考试工作,为提供更好的考试服务,考点严格遵循考务管理规章制度,科学组织实施相关考试,不断提升考试管理与服务水平。2022年度我考点共举办8场线下考试,2场居家网考,服务考生共计727人次,同比去年考量增加77%。截止考点成立以来,共举办98次考试,来自90多个国家的4641名考生参加了考试。

我考点被授予“优秀考点”的荣誉称号,离不开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与考务工作人员的同心协力。未来,考点将继续为中文学习者提供更加优质的考试服务,为推进国际中文考试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欢迎大家继续选择四川师范大学考点!

撰稿:张一凡        审核:张春兰  李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