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留学生在2022年(十五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比赛首届“国际生学汉语写汉字赛项”组别中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4日
  查看:271
  来源:


image.png 

image.png

    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落下帷幕。我院留学生表现优异,喜获佳绩,在首次设立的“国际生学汉语写汉字赛项”组别竞赛中分别斩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重要赛事之一,是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综合性计算机设计大赛。2022年赛事首次向来华留学生开放,设立国际生学汉语写汉字赛项。

    国际教育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在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抓住机遇,积极参与。学院组织优秀的教师和留学生组队参赛,全方位提供技术指导与保障支持。指导教师和留学生精心打磨,最终推出两个参赛作品《词典终点站—一部没有终点站的线上汉语学习词典(SinoDex汉语图鉴)》和《如果汉语会跳舞》,经过校级、省级、国家级的层层角逐,崭露头角,在2022年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首届国际生组别中分别荣获一个国家级一等奖、一个国家级二等奖。 

    学院始终坚持全面整合优势资源,努力实现汉语国际教育自信特色发展,在教育教学、校园生活、文化活动、实践实习等方面全面推进中外融合,积极动员留学生参与各级各类赛事活动和文化实践,使留学生获得更丰富的学习经历和在校体验。

撰稿:郭筱磊        审核:张春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